大连“六一”文化活动重点推荐

百部经典儿童文学作品共读

儿时读过的书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书籍藏于我们心底,伴随着我们成长,不论何时重读,都会让我们回忆起童年的美好时光。大连图书馆正式开启“百部经典儿童文学作品共读”活动,诚邀读者以音频的形式向少年儿童推荐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引领孩子感受书籍的魅力,享受阅读的乐趣。

请读者自选优质童书,朗读其中的精彩章节,并提交至指定邮箱,将被择优在“书香大图”公众号发布。具体要求:18周岁以上的读者都可参加,要求口齿清楚,普通话流畅,语速适中,情感饱满。录音模板:请以“我是×××,今天为小朋友读的书是×××”为首句开始录音并朗读故事内容,音频时长不超过15分钟(手机录音即可,鼓励添加音乐伴奏)。朗读作品需附带文字。文字内容包括150字以内个人简介和200字~300字图书推荐语。

请将音频和文字发送至邮箱datuqingshao@163.com,邮件标题注明“百部经典儿童文学作品共读”,邮件内文注明姓名、年龄和联系方式。

“天地信使——

陨石的故事”展览

陨石来自遥远而古老的太空,记录着50亿年来太阳系演变的过程。古往今来,陨石被认为是上天赐予的礼物,被称为天外来客,带给人类大量有价值的信息,称得上是人类了解宇宙奥秘的天地信使。

此次大连自然博物馆与大连陨石收藏家孙斌合作推出的“天地信使——陨石的故事”展览将持续展至7月18日,展览展出孙斌藏品中遴选出来的来自世界各地的63件精品陨石藏品,涵盖石陨石、铁陨石、石铁陨石等种类。小朋友们可以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大连自然博物馆,近距离欣赏一下这些神秘的天地信使。记得,参观前一定要先预约!

“恐龙世界”主题绘画比赛

为迎接儿童节的到来,大连图书馆将联合阿依瓦(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为小读者们举办“恐龙世界”主题绘画比赛活动,让孩子们在线上度过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3周岁~12周岁儿童都可参加,本次绘画比赛要求小读者们参照4D百科全书资源中的恐龙模型,发挥想象力进行绘画创作。

4D百科全书中包含种类丰富的恐龙模型,本次活动将开放三个恐龙资源:板龙、三角龙、棘龙,小读者需在手机客户端下载恐龙3D模型,对3D模型进行360度翻转及大小缩放,观察各个角度的恐龙细节,并结合自己的想象力,以恐龙世界为主题进行创作,完成绘画作品。

参赛作品使用手机或相机拍照,转成图片格式后,发送至邮箱dl_library2018@163.com。评选标准:作品中需有板龙、三角龙、棘龙三种恐龙中的任意一种或几种恐龙,且画出相应恐龙的明显特征。提交参赛作品时请注明作者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具体操作流程可关注“大连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