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传承大家说


“西岗杯”为中国曲艺输送人才

十届“西岗杯”将近30年,已经成为中国相声界非常重要的选拔人才的一个平台,孙晨、大兵、陈寒柏、赵晓民、范忠波、陈占国、李义、成杨……都曾经在“西岗杯”上获奖或参赛。这也是曲艺之乡对中国曲艺的极大贡献。

——王敏(中国铁路文工团一级演员)

继承传统相声里的大智慧

相声创作不一定只能继承传统相声的家长里短,我们也应该继承传统相声里的大智慧,像新相声创作,一定要在社会大背景、大环境下寻找生活当中的小人物,来创作出对得起我们时代、对得起生活的作品。

——孙晨(原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一级编剧)

不被传统所误 不被时尚所惑

现在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不要被传统所误,不要被时尚所惑。传统的东西规矩是好的,但是也不能抱着它不变,要继承也要发展;时尚并不都是好的,不能被它迷惑。怎么把中间的事把握好,是我们现在应该做的事。

——苗阜(西安曲艺团团长、青曲社主席、相声演员)

曲艺之乡应该有自己的专业剧场

在大连做相声就一个字“干”,两个字“坚持”,我做了5年相声社,从开始寥寥无几的观众一直到现在我能做到基本场场90%以上的上座率,我很高兴。我现在唯一的一个苦恼就是没有一个自己固定的场所,都是几个演出场地轮番演。我希望在西岗能有一个固定的演出场所,能把这个相声事业做下去。

——姜涵瀚(大连笑掌室掌门人、相声演员)

把“西岗杯”打造成 更好的曲艺交流平台

“西岗杯”多年来培养一大批新人,在曲艺界有极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希望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把“西岗杯”打造成更好的曲艺交流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曲艺作者和演员能够更好地交流、更多地合作,把获奖的好作品搬上舞台,让这些好作品发挥更大的作用。

——成杨(相声演员)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