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 扬帆远航丨“圆梦”展开启巡回展览第五站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2019年6月18日,由大连博物馆、台山市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展览《圆梦——从北洋铁甲到航母舰队》图片展在台山市博物馆开展,这也是该展览在国内巡回展出的第五站。


image.png

主办单位

大连博物馆

台山市博物馆


展览时间

6月18日至7月


展览地点

台山市博物馆一楼展厅


展厅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展览内容

该展览分为“旅顺军港 北洋重镇”、“生于忧患 踯躅前行”、“赴汤蹈海 勇立潮头”、“航母入海 筑梦深蓝”四个篇章,叙述了从晚清时期至当今航母下水前后中国海军的发展历程。


image.png

“致远”舰


此次展览共展出300余幅珍贵的图片,反映了从北洋海军基地选址旅顺,到国产航母在大连下水超过两甲子的岁月里,中国海军由一支只能执行近海任务的防御舰队,发展成为拥有航空母舰和核潜艇,可以在远海维护国家利益的战略力量,突出地体现了中华民族克服重重困难,追求强国之梦的不懈努力和奋勇抗争。


image.png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

中国人从不缺乏远行的勇气与能力,从张骞出使西域,到玄奘西行求法,从郑和七下西洋,到郑成功收复台湾,一代代先贤为后人留下的是一串串探索的足迹和百折不回、不屈不挠的精神。中国海军从未像今天这样向现代化迅速奔跑,奔向海洋、奔向世界。大国重器扬军威,让我们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航母梦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百年终于梦圆。期盼我们的“圆梦”之旅不断前进,让它载着我们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