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影像作品巡展在大连举办

image.png


图为展览现场。大连博物馆供图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主办、大连博物馆协办、大连援疆工作队统筹的“影像兵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影像作品大连巡展活动,16日在大连博物馆举办。

展览地点位于在大连市博物馆一楼展厅,展期将持续至5月16日,布展面积达1800平方米。这次巡展由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原创,共精选了572张照片,全方位展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千万里、屯垦在天山”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兵团人栉风沐雨、扎根边疆、艰苦奋斗,忠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光荣使命的时代担当。


图为展览现场。大连博物馆供图

其中,展望未来部分内容以“辽疆情——大连篇章”为题浓情展现了辽宁作为对口援疆省份、大连作为对口援建城市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援助,表达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辽宁省、对大连市的深深谢意。

大连博物馆方面称,这次巡展,承载着对口援建的深情,从祖国的西北来到了祖国的东北,展出的照片极其珍贵。通过展览,大连民众重温兵团老一辈的光辉事迹,感知当前兵团工作取得的工作业绩,充分感知对口援建、两地之间守望相助的真情实感,形成强大的正能量。(完)


图为展览现场。大连博物馆供图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