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非遗宣传线上模式明日启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张明春

6月13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简称“遗产日”),今年遗产日非遗活动主题为“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推进大连非遗保护和传承,充分展示大连地区优秀非遗保护实践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市将开展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重点围绕传统体育、传统医药和餐饮非遗项目,开展非遗线上宣传传播等活动,普及非遗知识,宣传健康生活理念。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线上宣传展示活动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大连市文化馆、99.1大连都市广播、各区市县(先导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开展:一是6月13日10:00~15:00,5小时不间断在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抖音直播间、电台FM99.1抖音直播间、大连数字文化馆、新浪大连微博进行云直播,对非遗传承人现场技艺展示场景进行直播,都市广播9位主持人带领网上观众一起领略非遗技艺,充分展示大连非遗的艺术魅力;二是在大连数字文化馆平台设立“主播带你看非遗”“云上非遗展演剧场”“非遗工坊探秘”“大连非遗购物节”四大板块。届时市民可以通过大连数字文化馆平台身临其境感受非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遗产日期间,举办“大连非遗购物节”。将通过淘宝店铺“爱连说”开展销售活动,多种类型的精美非遗文创产品在淘宝店铺进行销售,推动非遗更好融入当代生活,让市民在非遗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