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项国家级课题获批立项花落大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璐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全国共有74项课题获批立项。辽宁省2项,均在大连高校,分别是大连海事大学和东北财经大学。

据了解,国家社科基金“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主要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而设置,组织国家高端智库、社科界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特别是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进行深入研究,及时推出高质量成果。

本研究专项发布了38个重点选题方向,共有67个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的74项入选。其中,辽宁省有2项入选,分别是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范厚明教授的《提升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能力研究》和东北财经大学硕士生导师王海威副教授的《新中国成立以来应急管理制度化建构的实践和经验研究》获批立项。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