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大连文艺界“三个十”评选揭晓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由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2019年度大连文艺界有影响的“三个十”评选结果于日前揭晓。王冬寒等10人获评2019年度大连文艺界“十位有影响的人物”;水彩《1848》等10件作品获评“十件有影响的作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等10项活动获评“十项有影响的活动”;“金普情·大连心·中国梦”——大连籍著名作曲家经典作品交响音乐会等2项活动获得2019年度大连“文艺活动推进奖”。

2019年,大连文艺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了更多具有大连地域特色的精品力作。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各有关单位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文艺活动,为推动大连文艺不断繁荣发展发挥了导向和引领作用。本次评选工作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和规则,由专家评委对初评结果进行充分讨论,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投票产生“三个十”并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大连市文艺界“三个十”评选活动自2003年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6届,受到了广大市民和文艺工作者的高度关注。本次评选共收到各类别申报材料120份,其中,人物31个、作品45件、活动44项。初评结果发布后,共收到读者投票3332张。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