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岁月”高守长40年美术作品回顾展开展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

5月22日,由大连美术馆、大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笔墨岁月”高守长40年美术作品回顾展在大连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高守长不同时期的国画、油画和水彩画等作品70余幅。高守长1955年生于大连,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大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大连画院聘任画家。

高守长热爱绘画40余年,绘画兴趣广泛,涉足中国画、水彩画、油画、版画、连环画和小说插图等。20世纪80至90年代期间,他在多家刊物上发表连环画及小说插图千余幅。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作品陆续参加全国及省市美术展览:中国画《大路歌》获得全国第6届工笔画大展铜奖;中国画《纱厂怒潮》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纪念“九一八”事变60周年中国画展佳作奖;水彩画《大路歌》《船工》《大路歌之六》分别入选全国首届、第4届、第8届水彩粉画艺术展,若干件作品被海内外私人或专业机构收藏。

展览将于5月31日结束,免费向公众开放。观众须在“大连美术馆”微信公众平台上实名制进行网上预约入场。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