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推动我市基层文化场馆建设座谈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

昨日,市政协召开推动我市基层文化场馆建设座谈会,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会议采取网络调研、案头资料分析等方式代替实地考察,运用PPT进行现场互动演示。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通报我市基层文化场馆建设情况,大连图书馆、甘井子区文化馆、旅顺口区文化馆负责人就市、区两级公共文化建设开展情况作介绍。市政协委员围绕完善公共文化政策、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加快数字场馆建设、充实文化人才队伍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统筹规划和建设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是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要做好调研摸底和长期规划,创新基层文化服务方式,注重和群众精神生活需求有效对接。要多方筹资,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主管部门经营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投入新体制。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我市公共文化事业,积极献计出力,推动我市基层文化场馆建设取得新成绩。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