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大连的现代评剧--《江姐》特别赞!

记者:彭杭 阎亮)12月25日下午在大连众艺大剧院上演了一部“大连版”大型现代评剧《江姐》,众多评剧戏迷前来捧场,剧院坐无虚席,观演时全情投入,逢精彩处,皆回报以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演出结束时,观众也不愿离开,争相登台与演员合影,并纷纷表达他们对这部高水准评剧的喜爱之情。他们表示,该剧无论是剧情编排、演员唱功,还是舞美道具等,都让人感到惊喜。


image.png


大连市巢阳乐为老服务中心的发起人冯杰带着中心喜欢戏曲的老人来到现场观看,其中85岁的冯大爷激动的对记者说:“我没当过兵,但我是党员,也参加过游击队,马老师完美的呈现出我心中江姐的形象,也得特别好,我特别激动。我是山东人对吕剧,评剧,京剧都特别的喜欢,看了今天《江姐》更是喜欢的不得了。”

image.png


据大连云侠演艺中心负责人介绍,之所以要排演《江姐》,将这部红色经典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大连的舞台上,一是要缅怀英雄,高唱主旋律,用红色经典鼓舞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二是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让评剧艺术走近大众,培养评剧艺术发展繁荣的丰厚土壤。《江姐》创排历时近一年的时间,大连云侠演艺中心全团40多名演员全部参与其中,为追求舞台效果,还增加了十几名临时演员。排演追求精益求精,不是对传统剧目的照搬,而是在剧情设置上进行了用心的改编,最终使戏剧冲突更激烈,更容易调动观众的情感。

image.png


大连云侠演艺中心是一个具有专业水准的民营评剧团,这个团队成员的平均年龄超过60岁,成员中40%是专业演员而且大多是从小坐科并毕业于辽宁戏曲学校,另外60%都是资深票友和资深评剧爱好者。十几年来,该团排演了二十余部现代、传统评剧,始终坚持为民所需,为民唱戏,并多次获奖。该剧团也多次参加大连戏曲进校园活动,为高校学子带去精彩的演出,为传承中国戏曲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作出了贡献。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