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象”韩高路个人绘画作品展开展

12月8日下午,“世象”韩高路个人绘画作品展在大连凯宾斯基饭店雅庐艺术中心开展。本次画展由市美协主办,雅庐艺术中心承办,得到大连新闻传媒集团鼎力支持,旨在推动本土艺术与文化产业、商业融合的多元发展,打造高品质的城市艺术氛围,促进本地艺术家与国际的交流与合作。

韩高路1981年参加工作,1985年9月考入鲁迅美术学院。1993年在鲁美获硕士学位。现为辽宁师范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专题性艺术展览和国际艺术交流展览。曾获各级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等。曾被授予哈萨克斯坦国家“阿斯塔纳艺术勋章”,多件作品被国内外艺术机构和私人收藏。

本次展览共展出韩高路绘画作品50幅,通过这些融合中西方文化的作品,可以看出韩高路作为介于具象和表现之间的艺术家的鲜明特点。作品内容既有风景也有人文,在画家根植于中国文化的成长背景,并结合西方艺术的视觉表达中,作品以理性与冷静为特征,又处处彰显多元性,同时,绘画语言表现出一种张力,并能够引发观者对跨越文化的对话、交流与共生的冥想。

展览将于12月28日结束,免费开放。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