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非遗文化节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吹糖人。


吹糖人。

 网扣绣。


网扣绣。


最吸引小朋友眼球的吹糖人,堪比精美油画的缝纫机作画、活灵活现的布老虎,神秘的萨满轧染……为了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体验辽南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大连城市历史,近距离感受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由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大连晚报社承办的冬至非遗文化节将于12月22日在中央大道旅游文化购物中心举办,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探索,领略传统文化、技艺的博大精深。现海选招募小主持人、小讲解员,全程免费,入围小选手将与知名电台主播同台献艺。

海选将通过中英文等面试环节,招募小主持人、小讲解员,一经入围,将与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持人王小星同台亮相,共同主持冬至非遗文化节。

王小星,大连新闻传媒集团FM93.1财经广播《上班加速度》、公共频道《五一广场大喇叭》主持人,辽宁省“好记者讲好故事”宣讲团成员。

让传承和保护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吧!

活动五大亮点

大集:举办非遗大集,进行吹糖人、剪纸、辽南刺绣、缝纫机作画、布老虎、萨满轧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可以现场体验,亲近互动。

访谈:大连晚报记者分组带领学生记者团的小记者们,以访谈的形式,与传承人对话,感受非遗文化魅力。访谈现场设主席台。台上,学生记者与传承人现场对话、体验;台下,参与学生可以观看访谈现场。

为大连非遗画像:非遗需要传承和保护,面对如此珍贵的文化,将邀请“小画家”现场为非遗传承人画像,呈现孩子们眼中大连的“非遗”画像。

颁奖:“爱我中华 点赞家乡”征文、绘画比赛颁奖。

整点抽奖:晚报学生记者凭记者证参与,逢整点抽奖,共5次。中奖的学生记者将获得非遗传承人的一件精美非遗作品,作为活动纪念。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