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辽宁网络文学“金桅杆”奖颁奖辽宁作协网络文学孵化基地、研究中心揭牌 “金桅杆”引航 打造辽宁网络文学港

 “金桅杆”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金桅杆”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本报讯由辽宁作协网络文学工作委员会主办,辽宁作协网络文学孵化基地、辽宁作协网络文学研究中心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承办的2019年度辽宁网络文学“金桅杆”奖颁奖暨辽宁网络文学孵化基地、网络文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于昨天上午在位于双D港的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隆重举行,9位我省网络作家喜捧“金桅杆”奖,辐射于全省的网络文学港也宣告落成。

昨天的仪式上,有关部门领导为辽宁作协文学网络文学孵化基地、网络文学研究中心揭牌。辽宁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伦熙在现场表示,在大连艺术学院的支持下,辽宁作协网络文学孵化基地得以成立;在大连大学的支持下,网络文学研究中心也成立了;连同之前成立的网络文学创作基地,如今已经打造成功了我省的网络文学港。今后大家应该精诚团结,为网络文学辽军品牌的打造而努力,为时代立传。

“金桅杆”奖是辽宁省网络文学工作委员会为促进网络文学创作而设立的奖项。仪式上,我省网络文学作家宁城荒、小神、魔女恩恩、千羽之城、李枭、满城烟火、徐公子胜治、骠骑、月关获颁2019届“金桅杆”奖,其中大连青年作家李枭因年度作品《无缝地带》《命悬》而获奖。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研究员肖惊鸿在现场表示:今天,辽宁省网络文学的创作队伍、研究队伍聚集在这里,值得庆贺。二三十年来,网络文学作家披荆斩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辽宁网络文学从未缺席。辽宁网络文学作家队伍代际传承有序,70后、80后、90后、95后,代代有人,充满了希望,成为网络作家队伍的鲜活的力量,“金桅杆”已经树起,春风帆已经鼓满,大家整装出发,去争取更大的成果吧。

与会者听取了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志坚所作的关于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的情况汇报,网络作家们还就该中心的激励政策等事项进行了座谈,就中心今后的建设工作交换了意见。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