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政协文史馆昨日开馆肖盛峰王启尧出席开馆仪式

为展示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宣传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人民政协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平台,建立政协理论、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的研究阵地,昨日,大连政协文史馆正式开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十二届市政协主席肖盛峰,十一届市政协主席刘俊文,以及往届的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等老领导应邀出席开馆仪式并进行参观。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开馆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以及在大连政协文史馆筹建过程中给予有力支持和帮助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馆仪式。

大连政协文史馆是集收藏、展示、研究、交流、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馆。文史馆填补了我市历史博物馆的一项空白,使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功能更加鲜明生动,为市政协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文史馆目前开始试运行,还将不断完善有关功能,预计明年三月底正式对社会开放参观。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大连政协文史馆的落成,将激励全市政协系统和政协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好,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大连各族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大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两先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