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肖邦国际钢琴赛举行大连预选

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第6届俄罗斯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大连赛区预选赛于11月23日在人民文化俱乐部结束,80余名选手参加了预选赛。

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是世界著名钢琴比赛之一。从1957年开始,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从属于国际音乐比赛联盟,是这个联盟创办者之一。傅聪、李云迪曾在此项赛事中获奖。2010年,经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授权,俄罗斯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得以创建,每2年举办一届。

第6届俄罗斯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大连赛区的预选赛,共8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主评委——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音乐学院国际部院长、历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评委亚历山大·乌特罗宾在现场表示,大连参赛选手有着扎实的演奏技术和很好的音乐表现力,足见这座城市在音乐教育上的深厚积淀。据透露,第6届俄罗斯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国际总决赛将于2019年12月1~5日在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国立音乐学院举行。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