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怀从方寸走起……”主题邮展落幕

日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邮展——家国情怀从方寸走起……”之“方寸之间,大有故事” 主题宣讲会暨“致祖国的一封信——大学生的心声”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在辽宁师范大学黄河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9月20日,由辽宁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大连易方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辽宁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辽宁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邮展——家国情怀从方寸走起……”在辽宁师范大学西山湖校区图书馆开幕,历经黄河路校区图书馆的展览后,以著名收藏家李洪源所作“方寸之间,大有故事”主题宣讲会画下句号。

主题邮展通过“红色记忆”“华夏文明”“邮票上的世界美食”“邮说那些人那些事”4个部分内容、752张贴片,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彩,也让大家看到了世界共融的魅力,浓浓的家国情怀就这样通过方寸之间浓缩在了观展者的心头。

而“致祖国的一封信——大学生的心声”征文活动,便把那浓浓的家国情怀推向了高潮。征文活动反响热烈,参与学生遍及辽宁师范大学本科生、研究生7个年级,17个单位,征文作品来稿1021篇,其中不乏感人至深的上乘之作。篇篇发自肺腑的心声,字字句句流露着深情。


编辑: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