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馆业标准化全国公益巡讲走进大连


茶馆如何像酒店那样进行星级评定?茶艺师岗位都有什么技能要求?经营茶馆都需要遵守哪些服务规范?7月26日下午,中国茶馆业标准化全国公益巡讲走进大连,为大连的茶馆从业者讲解行业标准,答疑解惑。

此次巡讲在东北地区首家五星级茶馆——大连半坡老寨茶府举行,有近60位业内人士和茶道爱好者参加。


国资委商业饮食服务业发展中心茶馆行业办公室大连秘书处秘书长张百慧女士主持了本次公益巡讲,并亲自就《茶馆经营服务规范》、《茶艺师岗位技能要求》和《茶馆等级划分与评定》三部分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据从北京专程赶到大连参加此次公益巡讲的茶馆行业办公室主任李守望介绍,茶馆行业实行标准化,有利于从业者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特色化经营,从根本上解决中国茶馆行业存在已久的无序竞争、从业者不专业、消费不透明等乱象,对推动茶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张百慧秘书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茶馆标准化的制定,可以让大连的茶馆行业少走弯路;通过茶馆评星活动,可以督促从业者不断提高服务品质,进而提升行业竞争力,推动大连茶文化发展,拉动茶经济增长。


半坡老寨茶府的负责人对此次巡讲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企业发现自身的不足,及时进行纠正并加以规范整改,这既是对茶馆自身管理的加强,也能为客人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有助于提升品牌价值,让茶馆更具有吸引力。

在讲解间隙,半坡老寨茶府的茶艺师表演了精彩的茶道艺术,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编辑:阎亮